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NASA公布星际客机首次载人试飞任务乘组名单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6/17 11:07:42 字体大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表示,乘坐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试飞乘组名单已确定。这是“星际客机”的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报道称,巴里·威尔莫尔将担任乘组指令长,苏尼·威廉姆斯将担任飞行员。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生活和工作约两周。

当地时间5月25日,“星际客机”在空间站停留了约一周后返回地球并成功着陆。报道称,这为“星际客机”的关键性试飞画上句号,展示了其发射到太空、与空间站对接并最终安全返回的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自2014年起,美国波音公司一直按照与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合同建造“星际客船”载人飞船。因技术原因,该项目多次推迟。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与波音公司同时获得合同,并且已为NASA实施了多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定期飞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