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监控日本福岛核燃料取出作业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0:16:24 字体大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日本原子能规制厅为防止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被转用于核武器,将从预计2021年开始的实验性取出少量燃料碎片阶段起,对作业实施严格监控。

据报道,双方已在商讨测定燃料碎片中的铀和钚含量、以及探测违规带出(燃料碎片)行为的机制。

发生堆芯熔化的1-3号机组的燃料碎片,推测合计约有880吨。东电计划2021年内从2号机组取出几克左右燃料碎片后,扩大作业规模。

IAEA从事故前就通过职员和监控摄像头确认燃料状况,但因堆芯熔化变成燃料碎片后,燃料的位置和形状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还未正式满足监控条件。

据报道,监控措施除了对处理燃料碎片的设施及运送路线等安装摄像头和辐射探测器外,主要方式还有使用中子在不破坏燃料碎片的情况下检测铀和钚含量。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