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不建议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新冠

 作者:刘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0:16:49 字体大小: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声明说,不论新冠住院患者病情多严重,都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或降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等。

声明说,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指南制定小组20日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指出,瑞德西韦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但它在临床实践中的作用仍不明确。

专家组是在评估和对比几种新冠药物疗效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评估涵盖了4项国际随机试验,涉及超过7000例新冠住院患者的数据。

专家组指出,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再考虑到瑞德西韦可能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及其较高的成本和资源消耗,专家组决定不推荐使用该药,但同时也支持继续开展瑞德西韦评估,以期为特定患者群体使用该药提供确凿证据。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物,原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10月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新冠成人患者及12岁以上、体重40公斤以上儿童患者的住院治疗,使其成为首款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治疗新冠药物。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