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外媒:北半球新冠感染人数创纪录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9:49 字体大小: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马德里10月25日报道,意大利和法国25日都创下了新增感染人数新纪录,面对第二波疫情大流行,踉跄的欧洲不得不重新收紧,例如西班牙实施宵禁。

报道称,在世界范围内,世卫组织上周日宣布,上周六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连续第三天创下新纪录。面对这一“极端”卫生形势,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上周日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直到明年5月初;除加那利群岛外,全国实施宵禁,时间从每天23点至次日6点。

报道指出,这是西班牙第二次进入紧急状态。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总人数在本周超过100万,正面临疫情加剧、貌似无法控制的情况。

“尽可能待在自己家里,”首相说,“越是待在家里,我们就越受到保护,别人也是如此。”

欧洲多个国家实施了宵禁,包括法国部分地区。法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也创下了新纪录:52010人。

意大利三个地区近几天实施了宵禁:拉齐奥区、伦巴第区和坎帕尼亚区。另外至少两个区——皮埃蒙特区和西西里区即将步其后尘。这是因为意大利的疫情势头没有减弱,25日政府宣布新增病例21273例,创下纪录。

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和游泳馆将从26日开始关闭,直到11月24日。酒吧和餐馆每天从18点停止营业,高中和大学75%的课程在网上进行。

然而,这些措施并不总是完全被接受。上周六夜间,数十名抗议宵禁的极右翼示威者在罗马历史中心与警方对峙。

“这将毁了我们,”在罗马开着一家餐馆的达方西说,“我们今年已经失去了50%的客户。没有政府援助,我们完了。”

在德国,数百名警察上周日在柏林负责结束一场反对抗疫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动。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局决定将宵禁开始时间提前至22点。商店将在20点关门,从周一开始禁止文化和体育活动。

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呼吁医学院的学生们和最近退休的医疗人员帮助照料新冠肺炎患者,担心其数量“远超”春季。

卫生形势同样恶化的多个东欧国家在上周六实施了新措施。波兰全境列为“红色区域”,意味着采取诸多限制措施。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博里索夫上周日宣布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