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阿斯利康在美国获批恢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0/25 8:19:00 字体大小:

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 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23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其恢复在美国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阿斯利康公司说,恢复试验的疫苗名为AZD1222,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审查了该款疫苗的所有全球安全性数据后认为,重启试验是安全的,于是授权其恢复在美国的临床试验。

AZD1222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组合作研制,并已授权给阿斯利康公司进行进一步开发、生产和供应,是全球少数进入3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之一。该疫苗项目也是英国进展最快的新冠疫苗项目。

9月初,由于一名英国志愿者接种这款AZD1222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阿斯利康公司曾发表声明说,暂停其在全球多地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9月12日,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表示,经过调查,这款疫苗的安全性获得了英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认可,能够恢复在英国的临床试验。此后,该疫苗在南非、巴西等国的临床试验也陆续被批准恢复。

(来源:新华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