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同学变同事 南华大学一宿舍四人被同一单位录用

 作者:林钰倬 夏文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6/7 13:27:13 字体大小:

中新网衡阳6月7日电(林钰倬 夏文辉)临近毕业,位于湖南衡阳的南华大学致远园108宿舍,收到了来自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4份录用通知。被录用的四名同学都来自该校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905班,分别是刁明辉、阳仕明、秦奕轩、刘洋涛。他们即将奔赴心仪的工作岗位,从同学变为同事。

“为中国核电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为核电事业添砖加瓦,成为一名优秀的核电站高级操作员一直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刁明辉介绍,2022年7月底,准大四的四人经过再三考虑,不约而同将简历投到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当时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都成功收到了offer。”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没有一份荣誉是从天而降的,所有的收获也都是经过反反复复操练、沉淀后的成果。在同学们眼里,四位同学,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是积极份子。

在校期间,四人为了锻炼实操能力,一起报名参加第六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获得了全国“优秀奖”和湖南省“三等奖”;参加“核电模型制作”大赛,从查找资料到动手制作,从二维图像到三维实物都是自己动手动脑,反复实践。

生活之中,他们同样出彩。寝室长刘洋涛是校民乐团担任二胡手,曾任职清风器乐社副会长,任职期间社团荣获校十佳学生社团。阳仕明不仅担任核科学技术学院“核研社”副会长,还是机械小能手,课余时间经常帮同学修电脑、清清灰等;秦奕轩则是同学们眼里的“智慧担当”,经常帮同学指点一二。

投递简历后,四人又一起复习专业知识、在网上查找资料行业资料,准备面试资料,并约定:争取一起拿到这份优异的offer,继续并肩而行成为更优秀的人。在参加企业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自信大方的为人处世,以及面试中扎实的专业知识,让他们脱颖而出。2022年9月初,他们收到了夏令营直通卡的通知。

回忆起面试的成功技巧,秦奕轩说,思路清晰和不要盲目出风头是关键。面试分两轮,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单独面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10位营员一组,讨论面试官给出的问题,并最终得出答案。“这个环节要保持清晰的思路,整合他人的发言并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重在展示个人清晰的思路和领导能力,同时与他人讨论得出最终的答案。”秦奕轩说,“不过要切忌过分争论和盲目出风头,这将给自己和整个小组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

对于即将从事的事业,他们充满敬畏,走上岗位后,将继续携手坚定投身于核电事业的发展。(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