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 获批两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清波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3/2/1 8:37:20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李清波)近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批准建设30个省重点实验室、1个厅市共建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批准筹建8个省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山西大学成立的“低碳建筑体系与绿色建材技术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的“高效储热与低碳供热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被评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两家实验室依托单位分别是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

低碳建筑体系与绿色建材技术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将从建筑新能源的应用与节能出发,构建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智能电网及储能技术的多能协同系统,着力打造山西“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建筑领域率先聚焦新能源节能和储能等先进技术。

高效储热与低碳供热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低碳能源与储能关键核心技术展开产学研合作,建构国内高水平科研平台,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力争产出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实验室的建成将为城镇集中清洁供热、火电调峰、酿酒、纺织、食品、造纸、化工、粮食加工等高耗能、高碳排放强度的能源利用场景提供“零碳”解决方案,为助力这些“重碳”行业低碳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