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作者胡福明去世

 作者:杨颜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 16:12:05 字体大小:

中新网南京1月2日电 (记者 杨颜慈)中新网记者1月2日获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主要作者、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胡福明于当日去世,享年87岁。

胡福明,1935年7月生,江苏无锡人。1955年9月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专业,翌年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学习。1962年毕业后,到南京大学政治系(后更名哲学系)任教,直至2001年退休。

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在头版以特约评论员名义,刊登了以胡福明为主要作者的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该文在中国思想理论界引起巨大震动,在全国掀起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拉开了思想解放的序幕。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胡福明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2019年9月25日,胡福明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2020年10月18日,胡福明荣获南京大学哲学系“最高贡献奖”。

晚年的胡福明依然保持读书、听报的习惯,坚持关注时事、学习理论,时刻心系国家的变化发展。他曾对来访的中新网记者说,“哲学人绝不能停止思考。现在,我的眼睛不好了,但每天还会让老伴儿为我读报刊。我一直坚持听广播、听新闻,偶尔参加一些会议,希望能跟上这个时代。”(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