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首次设在城市副中心

 作者:陈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8/17 17:26:34 字体大小: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陈杭)8月20日—27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将首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主场,在城市绿心公园举办。本届北京科技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重点展示“十四五”期间北京领先科技创新成果,彰显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底气、勇气和锐气。

这是记者17日从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今年北京科技周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时间同主场同主题举办。主场设在通州城市绿心公园,展区面积约14000平米,其中,室内主题展区4000平米,户外互动展区10000平米,共展示300余个展项。

其中,室内主题展以“创新发展、北京争先”为脉络,定位科技创新,全面展现北京核心技术攻关和战略科技力量、产业新动能培育和全域应用场景构建、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以及开放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的领先科技成果,彰显科技自立自强的北京担当。重点展示了“三城一区”建设进展以及人工智能芯片、通信、脑科学前沿、双碳、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元宇宙等领域的关键或核心技术成果。

户外互动展采用场景化设计、体验性互动的展览形式,设置“创新之城”、“双奥之城”、“绿色之城”、“魅力通州”四个展区,借助VR、虚拟现实、三维视觉等展示技术,通过创新发明成果、科普基地活动、冬奥互动体验等具体内容,为公众带来互动性强、体验性好的科普盛宴。

“创新之城”展区以科创成果和科普转化成果为依托,综合运用多种最新科技和展示手段,打造集趣味性、互动性、沉浸感、科技感于一体的全民科普盛会;“双奥之城”展区,基于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及2008年夏季奥运会,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知识,让奥运会助推科普、让科普促进体育运动;“绿色之城”展区,围绕“园林绿化与碳中和”,集中展示北京园林绿化科技创新成果、为北京实现碳中和目标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林地绿地在增汇、减排、适应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魅力通州”展区以宇宙探秘,生命科学及科普大课堂组成,以创新体验技术诠释时空与生命之间的交互关系。

北京“云上”科技周8月17日上线并开通预约通道,设置了云展厅、精彩展项、直播与活动、新闻中心、门票预约等栏目,对参展展项进行数字化展示,实现线上“看展、听展、问展”,让公众足不出户了解科学知识、体验科学乐趣、感知科学精神。民众可通过北京科技周官网(https://bjscitechweek.ncsti.gov.cn/tickets)预约参观。

此外,本届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以室内主题展区、户外互动展区和北京“云上”科技周虚拟展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融合利用XR、全息投影等技术手段实现数字化展示,搭建场景实现重点展项沉浸式展示,实物模型与数字化内容结合,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生动展现科技创新成就与科普成果,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环境氛围,提升首都科普影响力。(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