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天大联队获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赛总成绩第一

 作者:孙玲玲 赵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8/15 15:13:48 字体大小:

中新网天津8月15日电 (孙玲玲 赵晖)8月8日至14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决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10个国家29所建筑名校组成的15支联队同场竞技。天津大学联队(Team Tianjin U+)荣获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决赛总成绩第一名。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于2021年开赛,历时两年半,是继2013年首次在山西大同、2018年第二次在山东德州成功举办之后,SDC2021年再次落户中国。旨在通过比赛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并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秉承以建筑为载体,以智能家居为核心,以世界公民理想为精神所在的理念,打造太阳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奥运会。

比赛要求每支赛队以永久性使用为目标,建造一栋建筑面积为120㎡-150㎡的单层太阳能住宅,适应地域语境,并通过十个单项来评比最终成绩。天津大学联队(Team Tianjin U+)以出色的表现最终斩获十项中的八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能源能效、工程建造、互动体验、室内环境、宣传推广、建筑设计、清洁取暖/制冷、能源自给子竞赛的第一名,以及市场潜力子竞赛第二名分别被天津大学联队(TeamTianjinU+)收入囊中。据介绍,天津大学联队(TeamTianjinU+)汇集了来自2个国家,3所高校50余名本硕博学生,20余位老师及专家顾问,是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牵头,联合环境、建工、自动化、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机械、智能与计算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等多个校内机构和学科力量所组成的产学研联合团队。

据悉,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简称 SD)是一项国际大学生建筑科技竞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