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对“堕胎权下放”发出警告

 作者:李木子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6/27 10:09:35 字体大小:

本报讯 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推翻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伊诉韦德案(以下简称罗伊案),后者保障了女性在孕22周(或24周)之前的堕胎权。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警告说,此举将给美国带来危害。

“有确凿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一决定会伤害女性。这多么令人失望。”研究限制堕胎对经济影响的明德学院经济学家Caitlin Myers说。

罗伊案被推翻后,堕胎权将由美国各州自行决定。支持堕胎权利的研究机构古特马赫研究所称,有26个州肯定或可能禁止堕胎,其中有13个州出台了“触发禁令”,这些法律要么立即生效,要么通过国家行动快速生效。

公共卫生研究人员和经济学家向最高法院提交的证据表明,限制堕胎对孕妇和婴儿健康都有负面影响,特别是当孕妇被拒绝堕胎时,她们将面临更大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生殖健康研究员Diana Greene Foster领导的一项关于堕胎影响的研究显示,被拒绝堕胎的女性比接受堕胎的女性更有可能生活在贫困中。调查显示,那些被拒绝堕胎的人在分娩后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生活费用。无法接受手术的妇女在教育、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情况也很糟糕。

弗吉尼亚大学夏洛茨维尔分校医学院生物医学伦理学家Mary Faith Marshall表示,根据多年来收集的数据,即将出台的堕胎限制将对有色人种和贫困社区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在时机不成熟的时候被迫生孩子,会使已经处于贫困中的人更加贫困。”

对寻求堕胎的人而言,推翻罗伊案带来的最直接后果之一是,许多人需要长途跋涉才能获得堕胎护理。Myers估计,在罗伊案被推翻的几个月内,54%的美国妇女为寻求堕胎可能要比以前走得更远,才能找到最近的堕胎服务方。这一距离将从平均58公里增加到平均441公里。

推翻罗伊案判决也将影响到堕胎仍然合法的州。“随之而来的后果是,将会有数十万妇女从禁止堕胎的州大量涌入堕胎仍然合法的州。”Myers说,“我认为,这些服务方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完全消化这些增长巨大的需求。”

限制堕胎的另一个潜在后果是,人们可能会试图在没有临床监督的情况下终止妊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有些人会使用安全有效的堕胎药物来做到这一点。

支持堕胎权利的全球研究组织宜必思生殖健康中心研究员Heidi Moseson指出,推翻罗伊案判决的后果将会落在所有孕妇身上,而不仅仅是那些寻求堕胎的人。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她与合著者强调,有妊娠并发症或不良妊娠结果的人可能更容易受到法律监督和刑事起诉。(李木子)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