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发布致2022年全国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5/18 15:46:50 字体大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18日在其官方微信发布《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致2022年全国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称,此刻,距离高考还有20天,为了这场特殊的成人礼,你们手握星辉执笔为剑,累过哭过,仍始终不渝、坚持不懈。特别是面对疫情,你们经历了健康教育,经受了吃苦训练,体验了团结精神,懂得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必胜信念,更实现了自我成长。

《一封信》称,党和国家非常牵挂你们这届考生。为保障你们在今年高考中健康安全、发挥良好,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都做了全面准备和细致安排,全社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爱,请你们和家人安心、放心。你们要做的,是再复习一遍要点难点,再梳理一下知识脉络,心无旁骛查漏补缺,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坚持适当体育锻炼,把身心各方面调整到最佳迎考状态。

《一封信》指出,每年的高考,我们和所有考生同为答卷人。为了答好今年这张特殊的考卷,我们联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制定了周密的组考防疫指导意见,确保你们的健康安全;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制定了一系列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并开展模拟演练,全力实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高考是你们的人生大考,也是“国之大考”,请相信党的关怀、国家的力量,百万考试工作人员已经严阵以待,为你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青春赛道自当奋力奔跑,迈出的每一步都会拉近你们与理想的距离。青春无悔,奋斗最美,关键时刻,稳住神,向前看,尽力跑,定会赢!衷心祝愿高考顺利,追梦路上展现最美的你!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