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感染后再次感染几率高吗?专家解答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18:38:13 字体大小:

 

12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介绍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免疫规划、病毒学、呼吸及感染疾病、儿童健康等领域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感染目前国内流行的BF.7和BA.5.2的变异株,再次感染新毒株的几率有多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介绍,再次感染是二次感染,是指感染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从数据来看,奥密克戎毒株再次或者二次感染的风险高于德尔塔毒株和原始毒株。从二次感染的时间来看,一般有一段间隔,不会说感染以后很快再次感染,同一个毒株再次感染概率极低,就是感染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表现,一般得是轻型病例,二次感染指变异株以后的突破性感染。突破感染的时间间隔和临床表现密切相关,间隔时间越短症状越轻,间隔时间长了,症状偏重,这和我们体内的保护性抗体免疫有直接的关系。(谢龙飞 制作 刘鹏)

信源地址:/htmlnews/2022/12/45845.shtm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