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新生校内晕倒死亡,家属最新回应:已无疑问

 作者:刘楒睿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1/9/29 15:43:14 字体大小: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楒睿

9月29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周某某在校死亡事件引发关注。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学校主管部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也已派出调查组协助警方。

此前,周某某的家属曾质疑学校关于周某某在校自行晕倒死亡的说法。但29日中午,周某某的父亲却表示,对于整个事件,家属目前已没有疑问。

新生校内晕倒死亡

9月26日,有网友发文称,25日晚上,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有教官在宿舍围殴一名学生,后学生周某某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27日,该院发布相关情况说明称,25日晚6时24分,该院一名2021级学生与同学结伴从宿舍去往教室的路上突然自行晕倒。该院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急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随后拨打110报警电话。该学生经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相关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事件发生后,学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与家长进行沟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网传消息中还有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身着军训服的学生正在被殴打。29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离世学生周某某的父亲,他表示网传视频事发于21日,被殴打的学生并非自己的儿子。而对于是否存在教官殴打学生,多名该校学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也只是耳闻,并未亲眼见到。

随着网传信息的持续发酵,当地公安机关于29日介入了调查。

据“罗庄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5日晚7时39分,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西高都派出所接110指令: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报警称有一名学生晕倒。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处警。经初步调查,9月25日晚,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商学院2021级学生周某某在学院内去往教室的路上倒地昏迷,学院在组织校医急救的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周某某送往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曾质疑就医时间

此前,曾有疑似周某某亲属在网络发文称,家人曾在25日晚7时30分接到校方电话,询问孩子是否有遗传病史,并称孩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正在送往医院的路上。

该亲属还表示,当家属赶到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时,周某某还没送到。在孩子被送到急诊室后,医生表示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我想知道孩子6时到7时30分都处于昏迷状态,学校为什么不送医院?”该亲属称,家人质疑学校没有及时就医。

对此,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晚确实有120车辆出诊接到周某某并送到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但具体出车时间不便告知。

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120接听室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晚该院急救车辆并没有接过周某某,也没有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相关的出车记录。“可能是别的地方的急救车辆出车,然后将患者送到我们医院抢救的。”工作人员表示。

除质疑学校未及时将周某某送医,该家属还表示,周某某的下巴和肋骨处有伤口。相关图片显示,周某某的下巴和脸颊处确实存在伤口,肋骨处也有一处伤口。但29日早间,周某某家属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孩子身上的两处挫伤,应该是抢救时电击所致。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一名从事急救的医务人员。他表示,从图片上来看,周某某肋骨处的伤口应该不是抢救时造成的。“电除颤抢救伤者,前电极板放在胸骨外缘上部、右侧锁骨下方。外侧电极板放在左下胸、乳头左侧、电极板中心在腋前线上,没有设备放在伤口处。”该医务人员表示,周某某的脸部伤口看起来像是擦伤,应该是摔倒导致的。而肋骨处的伤口,他表示类似钝伤,可能是周某某晕倒后摔倒受伤,也可能是在急救转运过程中导致的。

29日,周某某的父亲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还未进行尸检,下午家属还会与警方见面了解具体情况,后续情况家属将自行处理。但对于整个事件,家属表示目前已没有疑问。

此前当地警方通报表示,目前,死者父母及亲属正在查看相关监控视频。调查工作正进一步开展中,调查结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请知情人提供有关线索。该校上级部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也表示,已派出调查组配合警方调查。

截至发稿前,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联系该校,均未获得回应。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