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德尔塔毒株感染者住院风险为阿尔法的两倍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1/9/1 9:44:13 字体大小: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刘霞)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柳叶刀·传染病》杂志撰文称,他们对2021年3月29日至5月23日期间的4万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开展的研究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的住院风险约为阿尔法感染者的两倍。这项新研究首次基于全基因组测序,比较了感染德尔塔和阿尔法变异毒株的患者的住院风险,全基因组测序是目前确定病毒变异最准确的方法。

2020年12月,科学家首先在印度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早期研究发现其传播能力比此前占主导的阿尔法(最先在英国出现)高50%。此前来自苏格兰的一项初步研究报告称,与感染阿尔法相比,感染德尔塔的住院风险增加了一倍,且可能引发更严重疾病。先前的研究使用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并通过检测一种在德尔塔变异毒株中更常见的特定基因来确定患者感染了哪种变异毒株。

在最新研究中,由英国公共卫生部国家感染服务处流行病学顾问加文·达布雷拉博士领导的团队,分析了2021年3月29日至5月23日在英国收集的43338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的健康数据——包括疫苗接种、急诊科就诊、住院情况和其他人口学特征等,并对从患者身上采集的病毒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

在考虑已知影响新冠病毒严重症状易感性的因素(包括年龄、种族和接种状况)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与阿尔法变异毒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入院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以上。

在这项研究中,只有1.8%的感染者(794/43338)接种了两剂疫苗;74%(32078/43338)未接种疫苗,24%(10466/43338)部分接种疫苗。达布雷拉说:“这项研究证实了之前的发现,德尔塔感染者比阿尔法感染者更可能需要住院治疗。德尔塔感染者目前已占英国新冠病例的98%以上,充分接种疫苗对于降低个体感染德尔塔的风险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降低德尔塔患者严重症状和住院风险非常重要,那些没有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应尽快接种。”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