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4名在校大学生被刑拘

 作者: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8/20 9:40:17 字体大小:

江西南昌某高校住在同一个寝室的4名大学生为贪图小利,竟然帮诈骗分子办理银行卡洗钱,其中洗钱金额最高的大学生胡某,卡内流水总额高达300多万元。8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南昌县公安局获悉,胡某等4人已因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

今年6月初,澄碧湖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称,辖区一高校内有4名大学生银行卡流水出现异常,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胡某等4人均系该校学生,且还居住在同一寝室内。他们都是通过一份在网络上找的“兼职”,成为了帮助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帮凶。

警方查明,胡某等人在网络结识网络诈骗洗钱“下家”之后,通过对接转账具体细节、金额、转账账号等等,帮助对方用自己的银行卡操作资金转账。期间,每笔账对方按“千分之五”计算提成给他,双方并不见面。截至案发,胡某“洗钱”银行卡账户流水高达300多万元,其他3名同学流水也在30万元以上。“他们还是大学生,因为自己的无知和贪念而毁了前程,非常可惜。”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胡某等人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只是提供银行卡,没有参与实际转账操作,便不涉嫌违法。实际上,他们已涉嫌触犯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如今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制裁。目前,大学生胡某等4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南都市报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