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高温黄色预警继续!8省区市最高温超40℃

 作者: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布时间:2021/8/2 9:33:00 字体大小:

中央气象台8月2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2日白天,华南中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江淮西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广西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贵州东部、重庆、四川盆地大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