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广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唐农受审:被控受贿1598万余元

 作者:王玉梅 谢雨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7/22 9:37:38 字体大小:

中新网南宁7月21日电 (王玉梅 谢雨峰)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21日介绍,该法院当天公开开庭审理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受贿一案。该案由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任审判长,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20年,被告人唐农利用担任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广西中医学院院长,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私营企业主游某等八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医药和医疗设备采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98.976945万元。唐农到案后,主动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如实供述其他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唐农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98.97694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因疫情防控需要,该案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在法院主审判法庭,被告人唐农在羁押场所连线法庭参与庭审。

庭审中,审判长张培健主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诉讼程序,针对本案争议焦点引导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辩论,检察长黄建波发表公诉意见。

公诉人指出,被告人唐农曾经是广西中医药领域的领军人物,曾经因为医者仁心而受人尊敬、荣誉等身,也曾经有过兢兢业业、勤奋自勉,但在有权任性之下和糖衣炮弹面前,在对心仪之物强烈的占有欲望的不良心理驱使下,逐渐忘却了父母双亲的谆谆教诲,忘却了入党时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忘却了对党纪国法本应怀有的深深敬畏,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当作权钱交易的筹码,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毁掉了自己一生清誉,也给自己、家庭、单位和国家带来了难以弥补的损失。

被告人唐农做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