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71岁的北师大党委原书记刘川生主动投案,曾在清华任教

 作者: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1/7/10 13:46:14 字体大小: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8日消息,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川生出生于1950年12月,主动投案时,她已经71岁了。刘川生本硕都在清华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调入国家教委工作。除了教育,她还有外交工作经历,担任过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一秘、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从2005年开始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一直到2016年。

主动投案前两个月,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9日发布消息,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当时公布的消息称,中央巡视组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附:刘川生简历

刘川生,女,汉族,1950年12月出生于四川,籍贯山西,1968年8月参加工作;

197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1984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研究员。历任清华大学教师、团委副书记;

1985年11月调入国家教委工作,历任国家教委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处长、处长;

1990年11月起任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一秘;

1994年9月起历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代理党委书记;

1997年2月起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兼副社长;

1999年2月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兼社长;

2003年2月起任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

2005年6月,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11月不再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简历摘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