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就舱外航天服设计成果归属发布联合声明

 作者:王昊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7/10 9:29:38 字体大小:

中新网长沙7月9日电 (王昊昊)针对连日来广受关注的“飞天”舱外航天服设计成果归属争议,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9日晚发布联合声明。

声明称,“神舟十二号”成功升空以来,多家媒体对“舱外航天服”工业设计进行了报道。该科技协作项目由某航天部门与湘潭大学于2014年签署合同书,项目负责人为(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马秋成,技术负责人为罗建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助理教授,时任湘潭大学讲师)。2016年1月,项目通过验收总结。同年7月,罗建平从湘潭大学辞职,赴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20年9月,罗建平博士毕业后进入湖南大学工作,在设计艺术学院任助理教授,并组建航天产品科研团队。在此期间,罗建平一直从事航天服的设计研发与完善工作。

声明称:“衷心感谢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对我们科技研发工作的关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