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400万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7/8 10:05:37 字体大小:

新华社日内瓦7月7日电(记者陈俊侠 聂晓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全球新冠死亡病例已超400万。

谭德塞说,世界正处在疫情大流行的危险关头。新冠死亡人数刚刚超过悲剧性的400万,“而且死亡总人数很可能被低估”。

他说,由于病毒快速变异和令人震惊的疫苗接种不平等,很多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急剧上升的状况,其中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出现了一波“死亡浪潮”。

谭德塞再次呼吁少数国家放弃“疫苗民族主义”。他说,“疫苗民族主义”不仅在道德上站不住脚,而且是无效的公共卫生战略。他呼吁全世界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疫情。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