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世卫: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最强 已致多国疫情反弹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6/27 9:52:42 字体大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有放缓迹象,每日新增病例降至2月以来最低,死亡人数也呈下降趋势。不过,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正在越来越多国家导致病例激增,全球抗疫形势仍严峻。

德尔塔毒株致多国疫情反弹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曾说,德尔塔毒株是迄今发现的传染性最强的新冠病毒,已有至少85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这一变种毒株,而且正在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中迅速传播。

目前,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已致多国疫情反弹,开始逐步成为多地主要流行毒株。其中在美国,上周的新增病例有35%感染的是德尔塔,比本月初多25个百分点。德国官方预计,境内疫情将由于德尔塔而出现反弹。

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为了制止德尔塔毒株迅速传播,从26日开始封锁市中心和东部郊区两周。以色列宣布重新实施在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更令人担忧的是,印度卫生部警告说,截至6月16日,全球11个国家报告了至少197例病例感染了“德尔塔+”毒株。其中在印度,已有12邦出现该毒株感染病例。

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还有用吗?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日前表示,虽然德尔塔毒株传播性更强,且人体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针对德尔塔毒株产生的中和抗体滴度有所降低,但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卫生与环境健康专家在回应现有疫苗和“德尔塔+”毒株之间的关系时还说,现有疫苗的有效性是可以保证的,并敦促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才可能有效预防德尔塔毒株。专家认为,现在必须至少80%人口接种疫苗才能形成群体免疫,加上全球疫苗供应不足,要实现这个更高要求存在一定困难。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