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特快!今天凌晨,高校紧急集结数千医学生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6/22 9:51:28 字体大小:

今天凌晨,广东医科大学紧急集结数千医学生,整装待发准备支援抗疫一线。数百人已于凌晨5点半出发!

凌晨未眠,一条条请求支援前往抗疫一线的报名信息刷屏。

6月21日,东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广东医科大学收到支援请求后,今天凌晨,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紧急集结300名学生志愿者和76名教工志愿者,于凌晨五点半出发前往抗疫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不到五小时,集结3500名师生员工志愿者,随时准备出发支援。另外,还有22名师生流调志愿者正在支援开展工作。

据统计,3500名师生志愿者约占该校东莞校区师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除了个别特殊情况,临床、护理、检验、公卫、药学、基础在校师生几乎全员参与,他们准备着整装待发。

此次支援队伍中有76名教工志愿者,大部分为党员,他们是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课老师,大部分拥有博士学历,副教授及以上职称,100%拥有职业资格证。

“你先生已经在一线了,家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你再考虑一下。”

“我起码学过,无菌观念还是有的,没事。”“唯一担心的就是我们两个都隔离的话孩子没人管,真这样你们多帮忙。”

76名教师志愿者中有一半以上属于二次支援,护理学院二次支援的徐红老师在报名的时候,同事劝她:“你上次已经参加了,这次休息一下。”她坚持道:“我都有经验了,当然要去。而且我愿意跟大家一起。”

高温下的抗疫一线

高校志愿者衣服能拧出水

核酸检测现场,30多度的高温。

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像蒸锅里的粽子,一股股往下流的汗水,积满了整个鞋套。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能拧出水来。

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前来支援的志愿者们画画或留言感谢。

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送给志愿者的画

在检测的缝隙,中小学孩子们给志愿者们送来小小便签纸写的感谢留言

此外,还有两位热心市民自制冰饮送给志愿者。

一方有难 多方支援

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

为他们点赞加油

致敬!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力友 通讯员:王丽君 编辑:李丽)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