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钟南山:预计全球疫情会在3月份开始有所缓解

 作者:曹腾、叶涵茜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2/1 13:52:31 字体大小:

天气冷增加了防疫难度

钟南山说,天气冷是病毒生长传播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一个是温度的问题,就是生存环境的问题;此外一般天气冷的时候,在房间里聚集的人比较多。

预计全球疫情会在3月份开始有所缓解

当前,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经达到1亿,对未来全球疫情形势,钟南山院士有什么判断?

“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是1%,看起来数字不高,但是基数一大就很严重。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全球感染新冠的死亡人数是200多万。”钟南山说,目前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印度、巴西、南非以及欧洲、英国。从走势来看,美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还在高位,其他的开始有一些缓解,因为每个国家都采用了比较强烈的措施。

他介绍,现在有更多国家开始打疫苗了。打了疫苗,无论疗效高还是低,肯定是有效的。目前,中国有两个正式的疫苗,还有好几个在临床三期观察。注射疫苗并产生抗体有个过程,随着打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患病的情况会改善。

钟南山预测,现在越来越多人认可疫苗是有效的,在积极增加疫苗和积极的管控下,估计在3月份会开始有所缓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腾、叶涵茜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