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芝加哥大学遇害留学生追思会举行

 作者:李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1:35:53 字体大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李翔)美国中部时间11月18日下午3时,芝加哥大学在校内洛克菲勒纪念教堂举行中国留学生郑少雄追思会,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Paul Alivisatos)、教务长利嘉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事边志春、郑少雄母亲李蓉及郑少雄生前的老师同学出席追思会并先后发表讲话,表达对中国留学生遇害的哀悼和对残暴歹徒的愤怒之情。

阿利维萨托斯(Paul Alivisatos)表示,这是一个悲伤且艰难的时刻,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学生,他从中国而来,对于这样不幸的遭遇,我们与他的家人一样悲痛。

阿利维萨托斯说:“这一悲剧案件的发生,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关注这一事件的人都为之心碎,芝加哥大学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留学生,我们对中国留学生的承诺一如既往的坚定。”

边志春在追思会上表示:“对于郑少雄的不幸遇害,我谨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少雄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自从案件发生后,少雄的朋友、同学、华人社区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同胞之间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边志春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少雄遭遇不幸后,我们立即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郑少雄的母亲李蓉是在11月17日晚上抵达芝加哥的,在追思会上她悲痛地说道:“亲爱的儿子,妈妈生平第一次出国不是旅游观光,不是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和婚礼,而是参加你的葬礼!消息来得太突然了,我祈求苍天能把我的天使还给我!”

“当你满身鲜血躺在异国他乡冰冷的街道上,你是多么的无助,多么的可怜,多么的绝望,多么的愤怒,你才24岁。”李蓉悲愤地说道。

李蓉哀伤地回忆道:“在你遇害的前几天,我还收到你送给我的香水,今天妈妈喷着你送我的香水,相信你能闻到,这是妈妈的味道。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李蓉最后呼吁:“我们要求严惩凶手,为此我以母亲的名义强烈地呼吁,切实保护每个留学生的安全,绝不能让悲剧重演。这是对千万个留学生的交代,也是对千万个家庭的交代!”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