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湖南确定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规范

 作者:谢樱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16:04:56 字体大小:

新华社长沙11月17日电(记者谢樱)记者17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公布《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如何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如何规范收费行为等作出明确规定。通知自2021年11月16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通知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制定,坚持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益属性,充分掌握当地培训机构数量、规模类型、课时数量、教师数量、经营收入、成本、原收费标准、培训人次等情况。以有效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为目标,以平均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具体按不同班型,分类制定标准课程时长的基准收费标准。

通知提出,根据实际情况,收费标准可有一定浮动,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培训机构在政府制定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成本差异可在允许的浮动范围内调整解决。

通知规定,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参照义务教育阶段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行为要落实公示制度。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者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任何(包括培训资料费)其他费用。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