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作者:哈丽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6 8:55:54 字体大小: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5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11月5日至7日,内蒙古大部有明显降温,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应对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

据了解,11月5日至7日,内蒙古大部有明显降温,降温普遍在10摄氏度到12摄氏度,部分地区下降12摄氏度到14摄氏度以上,其中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气温下降16摄氏度以上。

5日开始,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水,6日傍晚后均转为降雪,中部偏西及以西部地区降水在7日前结束,而内蒙古中部偏北、东南部地区有暴雪天气,尤其东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雪,持续到8日。内蒙古西中部大部、中部偏南和偏东地区有6级大风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过程降温范围大、强度强,降水量级大。冷空气过后气温较低,城乡居民需做好防寒保暖;降水影响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给出行者带来不便,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会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危害,需提前做好防范;大风影响区域需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