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宇航发射任务有望突破40次

 作者:郭超凯 陈立 赵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5 11:29:46 字体大小: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1月4日召开2021年度型号工作会。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4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进入关键实施阶段。

2020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达39次,与2018年持平。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独占鳌头,贡献34次,占总发射量的87.2%;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完成4次发射,占总发射量10.3%;此外民营火箭企业星河动力也完成1次入轨发射。作为中国宇航发射的核心力量,202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4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无疑为中国航天2021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当天的会议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强作型号工作报告,报告总结集团公司“十三五”和2020年型号科研生产工作,明确“十四五”奋斗目标和2021年科研生产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4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进入关键实施阶段,是全年宇航任务重中之重,天问一号实施中国首次火星“绕、落、巡”探测;将重点开展空间站实验舱、载人月球探测关深等研制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北斗导航等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在民用航空等领域应用落地。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全年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形势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发射和飞行试验次数再创新高,重大工程和首飞任务影响巨大。二是型号研制技术攻关难度大,产品质量控制风险高。三是批产交付持续保持高强度,柔性制造和规模化生产能力亟待加强。四是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精细化经营管理和成本控制势在必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