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安徽高考加分政策调整:2022年起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0/9/15 9:21:40 字体大小:

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网站消息,9月11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介绍,安徽高考加分政策有新调整。

按照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的有关规定,安徽省高考加分政策有新调整。

自2022年起,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1、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即全国性加分项目“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以外的“侨眷和港澳同胞及其眷属”))。

2、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2020、2021年符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条件的高考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招生。

保留四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加分项目、分值如下:1.烈士子女加20分。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3.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加10分。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