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新冠疫情让全球第六次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作者:张梦然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7/29 8:30:24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出席线上记者会时表示,未来数月所有国家将面临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铖摄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张梦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8日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简报会上称,这是世卫组织第6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无疑也是最严重的一次。他特别称赞了中国等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

本周四将是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六个月整。BBC报道数据称,自1月以来,全球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6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谭德塞称,这是第六次进入全球卫生紧急状态,也是最严重的一次。

据此前报道,世卫组织此前五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别是2009年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疫情、2014年南亚和非洲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6年巴西等国的寨卡疫情、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国致死上万人的埃博拉疫情、2018年至2019年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他提及人类在疫情下同时展现出了正面和负面的形象,各国也仍需要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和拯救生命。而只有严格遵守从戴口罩到避开人群的健康措施,全世界才能击败它。他特别称赞了中国、德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

谭德塞还提到,过去6周内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大概翻了一番。尽管全世界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前面仍有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

世卫组织在简报会上还表示,长远看来,长期实施旅行限制不是办法,各国应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疫情蔓延,但同时强调,经历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国家应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