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刘垠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7/2 9:55:43 字体大小: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垠)6月30日,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科技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韩正副总理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科技冬奥下一步工作。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组长、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发表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科技冬奥领导小组以及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支撑冬奥筹办的意义。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科技支撑冬奥的各项任务。

“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推动科技冬奥各项工作,助力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王志刚指出,科技冬奥各项工作起步较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项目部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必须坚持创新驱动、需求导向、场景导向,要面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需求,要加强北京冬奥组委、北京、河北及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强化科技冬奥的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王志刚说,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理念,坚持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原则,既满足赛事期间需求,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在产品研发和场馆建设方面,要考虑后奥运时代产品、设施的可持续利用。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和科技冬奥工作。要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示范,让科技冬奥的成果用得上、用得好、用得精彩。要加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一体化部署,通过科技手段让大众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要进一步建立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河北省的联动模式,集中各方科技创新资源,调动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打造科技创新合力。”王志刚强调,充分发挥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把各项任务落实到责任主体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齐心协力,把科技冬奥这项工作做好。

科技部社发司司长吴远彬介绍了科技冬奥整体进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分别介绍了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和北京市关于科技冬奥工作的进展和相关考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