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国“龙”飞船首次载人试飞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5/31 7:54:06 字体大小:

5月30日, 载人版“龙”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 新华社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供图)

新华社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30日首次进行载人试飞。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载人版“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22分(北京时间31日3时22分)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大约12分钟后,飞船与火箭顺利分离,继续飞向国际空间站。

按计划,“龙”飞船将于美东时间31日10时27分与空间站对接。两名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将与空间站的其他宇航员共同进行一系列实验和研究任务。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