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浙江“五一”假期前将有10万余名大学生返校

 作者:樊朔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0/4/28 15:06:32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4月27日下午,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浙江省“五一”假期前有10万余名大学生返校。对于因故无法返校的高校学生,学校允许请假。

昨日(4月26日)是浙江省各高校返校第一天。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透露,昨日有9所高校的6576名学生返校复课;按计划,今天有9000余名学生报到;“五一”假期前有10万余名大学生返校,“五一”假期内有8万余名大学生返校,假期后有85余万名学生返校。

目前,浙江省大学生中共有外省籍学生32.5万余人。陈峰表示,浙江省目前已通过“健康码”等智控手段对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长时间排摸跟踪;同时按照浙江省防控办的部署,确定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的实验室核酸和血清检测,要求“未经检测不进校、检测不合格不进校”。部分高校自主开发了“入校码”或“通行码”,建立学生离校申报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健康和出行状况。

此外,对于因各种原因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各高校将允许请假,学校将对请假的学生继续提供远程教学辅导和其他服务,帮助未返校学生同步跟上教学节奏,完成学业计划。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李世辉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