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成立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万科捐赠2亿股股票

 作者: 来源:大学号 发布时间:2020/4/2 13:10:34 字体大小:

4月2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宣告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该学院首任院长。

新创立的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全面底蕴深厚的优势,创建多学科教师合作创新、学生跨院系培养的新模式和交叉协作的新文化。学院将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等四个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在未来5至10年内,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力争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球疫情监控和先进疫苗研制的重要支撑,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同时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紧密合作,成为广受认可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名片。

作为合作单位,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将企业股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在支持科研创新、奖励科研成果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持续支持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此次捐赠的2亿股股票当前市值约5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对高校基金会的最大金额的单笔捐赠,更具意义的是,此次并非企业捐款,捐出的并非万科上市公司资产,而是员工集体捐赠。万科不会就此捐赠行为谋求任何商业利益或经济回报。

在致辞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团结合作。合作不仅是抗击病毒最为积极有效的方法,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最为强大有力的武器。全球大学要共同担当、共克时艰,以精诚的合作和卓越的工作,为人类最终战胜这场全球危机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早在2010年,清华大学就成立了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开始大力发展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十年来,清华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已有长足的进步。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提出了方向和要求。此后的一个月时间,清华大学圆满完成了新学院的成立准备工作。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