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为不让将性侵等投诉公之于众, 1/3英国大学用“封口费”

 作者: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0/2/13 9:38:10 字体大小: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称,约1/3的英国大学正用“封口”条款阻止学生将对性侵、霸凌和教学质量不佳的投诉公之于众。

BBC对全英136所大学的调查显示,45所大学表示曾使用保密协议。数据还显示,自2016年以来英国约300名大学生向校方投诉后签署保密协议,校方提供“封口费”总计约130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元),个人封口费为250英镑到4万英镑不等。

西伦敦大学的学生夏洛特(化名)称,自己在遭到该校另一名学生性侵后,将此事报告给了校方和警察。警方表示证据不足,无法起诉,这让她精神崩溃,请假休养。她说,没想到在回到校园后却经历了“比性侵更糟糕的事”:校方人员找她私下谈心,感谢她“没有毁掉性侵者的人生”,随后又表示如果夏洛特“小题大做”,将会被开除。夏洛特决定投诉学校,之后校方提出1000英镑的赔偿,但获得赔偿的条件是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不得对外公开此事。

除对遭遇性侵的学生“封口”外,英国大学还被爆出用钱或威胁手段让一些教职人员“封口”。BBC此前获得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英国大学花费8700万英镑用于支付教职人员的“封口费”,要求签署保密协议。

这些报道引发对高等教育机构不端行为使受害者被迫沉默的担忧。英国高校联合会表示,保密协议是用于保护商业秘密的合法文件,不该被用来压制学生。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