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自然》杂志发布一项重要指数:中国科大跃居全国首位

 作者: 来源:江淮晨报 发布时间:2020/2/9 17:53:35 字体大小:

日前《自然》杂志增刊更新了全球主要科研机构的自然指数排名,中国科大首次跃居中国高校第1位,在全球高校中位居第4位。

此外,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分别排名全球高校前3。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优异,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均进入全球前10。此次自然指数统计时间段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据悉,近年来科大的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重要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也体现在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和自然指数的快速升高上。2016年,该校排名全球高校第27,到2019年第12以及本次更新为第4。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根据前一年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进行统计和计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水平的自然科学研究成果产出。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