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多地2月底前不开学

 作者: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0/2/9 10:25:38 字体大小:

据教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强调,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一切都要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

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

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沟通情况。高校要设置独立隔离区,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统筹整合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教学资源,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供开学后各地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学习。教学过程中要注意青少年身心健康,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适量和教学时长的适当。

安徽、重庆、江苏、浙江、上海、广东、内蒙古、甘肃等地已发通知,要求各校2月底或3月1日前不开学。

此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部属各高等学校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与当地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可参照执行。地方所属院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