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联大主席强调新冠疫情特别会议旨在凝聚力量战胜疫魔

 作者:王建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0/8 17:09:27 字体大小:

新华社联合国10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7日表示,正在筹备中的联大新冠疫情特别会议将动员整个国际社会,凝聚力量,共同战胜新冠疫魔。

博兹克尔当天在参加关于新冠疫情特别会议召开形式问题的政府间磋商视频会上说,联大召开这次特别会议的目的是要“激发国际社会采取协调行动,战胜新冠病毒,减轻疫情所造成的社会、人道和经济影响”。

博兹克尔强调,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与会各国领导人或国家高级代表在发言中都谈到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他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多边行动”,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博兹克尔重申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的重要性,主张尽快召开联大新冠疫情特别会议。他指出,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特殊时期,国际社会“必须用同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把眼光投向联合国,人们期待看到联合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能做些什么”。

联大主席发言人瓦尔马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尽管特别会议举办的相关细节仍在谈判中,但会员国已基本同意会议在12月3日至4日前后举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