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返校学生做好隔离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31 9:18:53 字体大小:

疫情还在持续,但学生返校工作已经提上日程。1月30日,教育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1月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就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强调要指导高校分类施策,做好延迟开学、心理辅导、健康监测等工作。

对寒假留校学生,学校要落实每日健康监测,细化后勤卫生保障,严格校门校楼等重要位置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消毒,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做好校内防控工作。

对已经返校的学生,学校要第一时间监测体温,了解其途经地区和人员接触情况。要参照清华大学等高校安排返校学生集中住宿、单人单间、点对点送餐等做法,落实隔离要求,精心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心理关怀和思想引导,“一人一案”做好工作。

对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学生,学校要严格落实审批制度。

1月2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确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地确定。在学生群体中,高校学生的返校工作最牵动人心。大学生通常在学校集中食宿,而且往往来自天南海北,集中返校将形成人潮。以湖北为例,截至2018年,湖北全省大学生本专科生超过140万,仅武汉就超过90万。他们中许多来自外地。如果大学生返校时需要隔离,高校有没有能力落实隔离要求,将是巨大考验。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信源地址:/htmlnews/2020/1/32542.shtm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