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长春理工大学:故宫奔驰女子未通过硕士答辩

 作者: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19 11:49:07 字体大小: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上午,长春理工大学在官方微博以“微博视频”的形式发布声明,称近日有网友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校方就此调查后作出声明,称高露系该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声明还提到,高露考试期间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携带手机并拍摄试卷的做法,完全属于个人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长春理工大学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

全文如下:

近日,有网友@长春理工大学 ,反映微博网友高露拍摄并发布了长春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试卷。学校随即迅速召开会议并调查相关情况,现声明如下:

经査,高露为我校200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经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后因其硕士学位论文没有通过答辩,未取得我校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我校向来重视考风考纪工作。《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管理规定》(长理工研字2006]23号)第二十五条:考试开始前考生要将除考试所用文具和规定可带资料之外的物品集中放置在指定地点,不得留有任何非规定的物品。高露考试期间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携带手机并拍摄试卷的做法,完全属于个人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因当时未被监考老师发现而未作处理。

长春理工大学对自身名誉千般珍惜,万般重视。感谢各位网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长春理工大学

2020年1月19日

此前报道

女子开奔驰进故宫后续:有朋友称车是借她的,但事实蹊跷

女子@露小宝LL,因开一辆奔驰豪华越野车进入“禁车”的故宫,而引起舆论强烈关注。除了故宫方面回应确认此事存在且违规外,多家央媒也集体发声批判了此事。

不过,涉事女子的一个“朋友”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那辆奔驰并不是@露小宝LL的,而是这个“朋友”借给她的。

可网民们却发现,此事另有蹊跷。

昨晚,在@露小宝LL 驾驶奔驰豪车违规进入故宫的事情引发关注后,一个自称是该女子的“朋友”以及奔驰豪车“车主”的男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这个车是他借给@露小宝LL 的。

然而,网民们却从@露小宝LL 之前在社交账号上发布的贴文中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与“这车是别人借给她”的一说,存在抵触。

首先,是在2018年9月28日,@露小宝LL 曾在微博上发帖,称那辆涉事的奔驰G63豪华越野车,是2019款的“先行特别版”和“北京第一辆”,并贴出了她和这辆车的合影。

其次,在2018年12月28日,她又在另一个社交平台账号上发了一张蛋糕的图片。图片显示那个蛋糕上是这辆奔驰越野车的模型,旁边还插着一个红旗。蛋糕旁边还写有一段话“刚哥,生日快乐”。

而从@露小宝LL 之前在微博上发过的自曝家庭背景的贴文来看,这位“刚哥”疑似是她的丈夫何刚。

因此,上述这两个@露小宝LL 发布的贴文,便令网民们难以相信那辆奔驰豪车,是“朋友借给她”的。

目前,@露小宝LL 一方尚未就网民的质疑给出回应。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