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兰大三位教师入选国家优青!

 作者: 来源: 人才办 “科教咨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1/17 13:01:02 字体大小:

喜讯

近日,2019年国家“优青”名单正式出炉。本年度共资助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5项,比去年增加225项。其中兰州大学三位老师入选,分别为席聘贤、马妙君、葛觐铭。

接下来

就和小兰一起了解这三位优秀的兰大人吧!

席聘贤

席聘贤,中共党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0年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到2010年在美国布朗大学以联合培养的身份从事博士研究工作。2011年至今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无机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

无机功能纳米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其在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

项目成果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完成青年基金一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2017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马妙君

马妙君,中共党员,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博士;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生物系博士后。

研究方向

立足青藏高原高寒地区,通过大尺度调查、野外观测,及控制实验等方法,主要开展以下科学问题的探索与研究:土壤种子库在植物群落更新中的作用机理;土壤生物/非生物环境对土壤种子库组成和结构的作用;土壤种子库在生态系统弹性和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中的作用;高寒植物群落和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

项目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等项目。在Ecological Applications,Plant and Soil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7篇。

葛觐铭

葛觐铭,中共党员,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2005年获兰州大学气象学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获兰州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博士学位。先后于2008年10月-2010年3月,2017年9月-2018年3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科学系访问。讲授《大气辐射与遥感》和《数值分析》本科专业课程。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大气气溶胶、云物理特性反演及其气候辐射效应方面的研究。

项目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并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要成果发表在J. Geophys. Res., Geophys. Res. Lett., Atmos. Chem. Phys.等期刊上。

三位“优青”以杰出的科研能力和成果展示了兰大人的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再次祝贺三位教授!

内容来源 | 人才办 “科教咨询”微信公众号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